#亲子
#国庆
#主题乐园

一拍大腿の旅游计划

Sunny小姐#撒泥#今年两岁,周末啦或者放假,我俩#光哥and元妈#就带她出去转悠,培养了良好的【宜出行体质】:上车睡下车醒!一拍大腿,说什么十一也得出趟远门!脑子里马上浮现,蓝蓝的大海,撒泥和光哥在挖沙子,我躺在海边晒太阳的画面哈哈~和光哥一碰头,海边度假计划浮出水面~本篇游记基本是流水账风格,重点我会特别圈出来,还有给没去过的和下次可能还要去的别人和我的tips。
常规旅行清单,度娘很多,特殊需要嘱咐的,我罗列下~我的原则是能不带就不带,用不上的拿着多累啊,这次我们带了两个24箱子,背了两个双肩背,足够♡娃の衣-多带,一天两套不过分;鞋子带一双洞洞一双凉鞋够了,大人带一双洞洞鞋加一个舒服的运动鞋;浴巾最好带两条,一条游泳完赶紧裹上,一条洗完澡擦擦,大人没用浴巾。提前网上买了一次性面巾,浴巾,毛巾,省地儿又不贵。

旅行の一些准备

可以带个防晒衣,薄薄的那种。;♡娃の食-处女座光哥硬装了餐具,元妈觉得踹个勺子走就行,泰国的炒饭有不辣的,娃自己吃很开心;围嘴我带了,其实可以不带,酒店的餐布【不知道是不是这么叫】又大又厚刚刚好;零食方面,背包里踹了两包小饼干,一袋子酸奶豆,用来撒泥崩溃的时候稳住她!建议带个折叠水壶,我是TB买的,还送了各国转换插头,因为撒泥要喝奶,用自己的比较放心。奶粉我是分成一次喝的量装在储奶袋里面,很方便。♡娃の住-这点没啥嘱咐的,酒店可以加床,但是娃还是和我们一起睡大床,床单什么的都没带,那里酒店卫生蛮好的,回来也没有什么不适。♡娃の行-撒泥是一个不坐推车的任性宝宝,棍儿车嫌麻烦也没带,事实证明行程中也就逛商场需要推车~也加上撒泥不爱让抱,一般自己走。♡其他-药的话,带温度计、退热栓、脱敏药【一定要带,非常重要!!!】、脱蒙石散【多带一些,大人也可以吃】,晕车药有需要可以带着,。这些药就够了,特殊情况除外。防晒,我带了两种,mm&kid(形状温和,摸脸)和(摸其他)。建议还是mm&kid摸脸,性状温和,当地711买个防晒喷雾,2小时最好就补一次防晒,喷雾方便又均匀。游泳圈,我买的迪卡侬可以坐进去的那种,还买了臂圈,墙裂安利臂圈,后面讲。♡重要物品 钱,我换钱晚了,跑了好几个银行都没有泰铢,所以一切还是要计划啊,最后跑西单中行总部去了,顺利的换了5000泰铢,合人民币不到1100,和网上显示的不一样,中行工作人员说这是中行自己的汇率,没有手续费。有人跟我说,不用带辣么多,随处支付宝,事实证明虽然支付宝微信也不少,摊儿上和打车还得指现金,我建议两大一小7天5晚或者6天5晚换合2000人民币的泰铢,差不离儿,花不完机场可以换成人民币。大家可以关注下怎么换汇率合适些,我没有tips,国外银联取现是有手续费的,后面讲到。签证,我是提前办好的,我还带了1000美金备用,泰国规定,持旅游签证入境人员须携带20000泰铢/人或40000泰铢/家庭的现金或等值外币。办理落地签,须携带10000泰铢/人或20000泰铢/家庭的现金或等值外币,还是守规矩比较好!保险-我网上买的旅游意外险,最好买一份安心...

旅行の日程安排

我们这次是9-28北京出发,10-3回京,共六天五晚,飞机为直飞。纯纯的自由行,途牛订的机加酒,送了接送机和wifi,一日游项目都是单独订的。没有包车,出门基本打车。因为带撒泥,又是度假为目的,安排的初衷是既能让大人享受一下,又能满足小朋友,所以行程很松快。✔DAY1 中午落地普吉,下午邦涛海滩+酒店游泳,晚上超市采买。 ✔DAY2 上午邦涛海滩,下午酒店游泳,晚上幻多奇。✔DAY3 换酒店日,上午邦涛海滩+酒店游泳。中午退房去卡伦海滩,入住,休整。下午拉威海鲜市场吃海鲜,晚上神仙半岛看日落。✔DAY4 【本来要去大象营,记错时间,有一番波折,后面讲。】上午卡伦海滩,酒店游泳,下午big C采买,晚上网红771 BBQ。✔DAY5 全天大象营,晚上转了转芭东。✔DAY6 上午收拾东西,退房,尼莫海豚,下午卡伦观景台,回卡伦海滩转了转。回酒店等接机,晚上飞机回京。整体费用我没细算,反正2.3w的样子吧。

Day1 你好,普吉

我订的是泰航直飞普吉的,5:55起飞,虽然时间早,能直飞一定直飞,一定!!!家离机场30公里左右,2点出发,某程订的接送机,还挺靠谱的。到了机场,先到国际出发取wifi,提前在微信上交好押金,到了就取。托运行李,安检~孩子的水壶让她试喝一下就过了,包里有半瓶止咳糖浆她也没说啥【出门前孩子还有点咳咳咳】,然后就去候机了。
这孩子下了车到机场,比我俩都精神...
终于要坐上大灰机啦
难以掩饰的兴奋之情
登记后等了一个小时才起飞,早上的雾大的跟仙境似的。一上飞机秒睡,让老母亲非常欣慰,零食书iPad都没派上用场,孩子比我们想象的更能适应环境
泰航飞机餐,鸡肉饭还不错,小孩子的主食是甜甜的鱼泥糕,一直睡快到了才吃上。上飞机后,空姐会发一张入境卡,是两联的,一张入一张出。主要是填一些基本信息,简单的英语也比较好懂,提前把酒店名字地址截个图存手机里照抄行,笔的话找空姐要。
顺利落地普吉,排队入关。排着队,闻到了一股子一股子邪恶的味道,娃...了,我俩一合计,入了关再清理吧...哥们儿pia小章儿一盖,【把离镜的小卡片夹在了护照里,最好留着,省的出境再填了】萨瓦迪卡,普吉我来啦~下了电梯,左手边取行李,右手洗手间。残疾人和母婴室在一起的,干净又宽敞,整理后去取行李。泰国小哥哥接机是在4号口,出了门就看到了牌子,顺利找到了他。
表扬下途牛,接机靠谱服务好,巨大的车只有我们仨,还有空调,很舒服
经过30分钟车程,七拐八拐,终于到了第一家酒店,普吉岛悦榕庄,这里是大堂
欢迎手环,给撒泥的巧克力奶和大人们的饮料,还有冰冰凉的毛巾。给工作人员护照和信用卡check in,他们都很热情,给我们介绍悦榕庄的概况。这里要注意下,入住时间是下午3点,存上行李,去bathroom换上裙裙,一起去吃饭饭。
悦榕庄位于邦涛海滩,地处偏僻,出门靠步行是难以觅食的,只有酒店里面的餐厅。这是在高尔夫球场附近的西餐厅,这餐1200🐷左右,报房号85折,味道中规中矩。吃完饭后,在附近转悠了一会,就去入住啦~
热情的工作人员带我们到房间,房间蛮大的,有游泳池,水深1米2,需要游泳圈可以问前台要。每天提供2瓶免费饮用水,有一盒奶给小朋友也是免费的,每天的水果都会补充,是橘子和苹果,难吃~
休整之后,决定去超市买点吃的。去大堂,让工作人员帮忙叫了出租车,200🐷送到了最近的超市,付现金哦~和司机说好了,两小时后过来接,回程同样价格。
这个超市整体物价偏贵,歪果仁居多,当地人比较少。
从悦榕庄出来,让开始睡,光哥扛着她一起超市买东西,一起去吃晚饭。
晚餐是泰餐,扛着娃又累就没有好好拍,咖喱蟹炒饭味道挺不错的,餐厅名字没记住,在一个夜市旁边,付现金嗷。吃饱饭,拿着东西扛着睡娃,打道回府,给司机打电话,10分钟后来超市门口接我们了,200🐷。

Day2 享受慢生活

早上被熊孩子推醒,妈妈,我要喝奶!悦榕庄的床实在是在酥服了,感觉全身被软软的棉花包围,旅途的劳累一扫而光~正式开启度假模式😜起床把撒泥收拾好了,洗漱完毕。带上去海滩的装备,给前台打电话,叫buggy来接我们吃早餐去~
早餐真的是丰富啊,你能想到的都有。水果是真好吃,尤其芒果,真是树上熟,有专门的儿童餐具,建议还是拿餐布当围嘴用。自制的酸奶很好喝,纯纯的味道,可以给孩子喝。吃饱饭,直接打个电话,叫baggy带我们去海滩啦~这里表扬悦榕庄服务,贴心到位,热情,每个工作人员都会发自内心的跟你say hi,感觉特别好。
天蓝蓝的,水温温的,沙细细的~
涂防晒啊涂防晒,里里外外好好涂,太阳太大了~
撒泥有时候喜欢被浪追逐的感觉,哈哈大笑,有时候又害怕,跟浪说别来!真是纠结的处女座~
这个海滩也算是私人海滩,在悦榕庄的后门,基本上没人,也没有安全员之类的,浪非常大,不适合游泳。蓝天白云,一望无际的大海,不知不觉半天过去了。早上吃的太饱了,撒泥又吵着游泳,我们就回去了。后门那里给前台打个电话,一会baggy就来了,接我们回房间。我们入住的这几天正赶上酒店的游泳池装修,因为别墅都带泳池,循环水,所以也就无所谓了。提醒下,我俩都不会游泳,海滩的浪太太太大,我们就在边上踩踩水,没有去大海游,害怕怕😂
元妈tips,墙裂安利这臂圈,大人托着肚子,让娃自己练习扑腾水,不费力。游泳圈是那种可以做进去的,不担心娃出溜下去,边上还有大人拽的扶手,方便又安全。中午我和光哥都没吃饭,毕竟晚上还一顿自助餐,给娃塞了面包🍞和奶。晚上的安排是幻多奇乐园,有泰国迪士尼之称。我订的是普通餐+黄金座+接送,还有一种是海鲜餐,一人贵小两百,我的销售小哥哥说不值就没订,听人劝,吃饱饭哈哈。两岁娃不要钱,演出不占座。一日游会有电子凭单,上面会有接人时间,按照规定的时间在大堂等司机就行。建议把各种凭单截图,直接给司机看就行。
大概开了40分钟吧,到了。
在这个后面排队换票,票上会写着就餐的座位号码和演出的座位信息。我们去的时候人不多,回去的车也是在这个旁边,很方便。
进大门还得安检,纯人工啊,拿个手电筒扒开看看,倒是挺客气。黄金餐厅,里面挺大的
晚上的finally show在这里,晚上9点开始。
饭菜一般,可以吃饱,小孩子也可以吃。吃饱了溜达到门口,还发现有吃的,但是已经吃饱了😂
出了吃饭的大门,就看到骑大象的了,1100🐷绕广场一圈,有个打印好的照片,他会给你一个小票,别丢了,看完了表演在出口处取,可刷卡可支付宝。老母亲拖延症没订骑大象,果断刷卡去了,旁边有喂大象的,80🐷一小框子香蕉,付现金,撒泥喂得超开心。
幻多奇里面有个跟春节庙会似的,玩游戏的地方,大概人民币80可以玩5个项目,付现金哦~小粉象是光哥赢哒,撒泥可喜欢啦😍
这个是在中央的广场,有个歌舞秀,晚上7点45开始,讲泰国的风土人情
这位小妞看完这个歌舞表演就趴光哥肩上睡着了,醒来已经结束回酒店的床上了...
大秀晚上9点开始,8:40可以入场,进门要上交手机,里面不让拍照,他们会发一个小牌子,出口凭牌子取手机。差不多8:50往里溜达,好家伙,阴冷,好不夸张,把我吹出来了。撒泥趴在光哥肩上睡觉,我赶紧翻包把能裹在撒泥身上的都裹上了,有娃的一定带个厚衣服,怕冷的带个薄开衫。存好手机,里面就是各种合影的假背景,还有和小老虎🐯合影,听到有人用中文砍价,我们没照,不知道付现金还是刷卡。走到最里面是个大剧场,对号入座即可。表演的内容大概是泰国从古至今的历史,融入了歌舞、魔术、动物表演等元素,还有烟火,噼里啪啦的。这么大动静撒泥能睡全程,作为大人还挺佩服她的。
看完表演后,退场,取手机【要看清楚写的那个区域,排相应的队伍,窗口多效率特别高,很快】,取照片【记得拿小票】。回到取票的地方,坐车回酒店,依然没醒。美好的一天结束了,回到酒店酥服的床上,撒泥醒了!!!灌了一瓶奶,又睡了。。

Day3 美食和日落

光哥说跟我说,神仙半岛【普吉岛的最南端】的日落最美,一定要带你和撒泥去看看,嘻嘻😚
言归正传,依旧自然醒,吃早餐。中午12点退房,头天回来的晚,没有收拾行李,又要吃饭又要去海滩待一会娃又要游泳,真是忙坏老母亲。
清净的海滩
抱着小象不撒手
check out时,工作人员会刷一笔钱,合人民币不到300,会给你展示一个小卡片,是维护海滩和周围环境的管理费。相当于捐的我理解。然后在前台,让他们帮忙叫了个车,到下一个酒店,卡伦瑞享,800🐷,付现金。
再见,悦榕庄!在这里度过了开心的两天,有机会还会来的,留下了太多美好回忆!元妈tips,这里是普吉岛富人区,物价不便宜,酒店工作人员说吃饭要不酒店餐厅【死贵,不好吃】要不开车出去【麻烦】。出酒店必须开车,到最近的超市也要200🐷单程,订一日游产品也有可能加钱才可以含接送,所以小住两天足矣,还是要进城感受下的😏
撒泥上了车,又睡了~经过1个小时的车程,到了卡伦瑞享。真是进城的感觉啊,街边的餐厅、711、卖水果的小摊儿特别多。下了车到大堂,check in,就开始推销要我升级带泳池别墅,因为我们住三晚,在酒店待的时间不多,就拒绝了。别墅是在主楼的后面,更靠近海滩,我理解服务更好一些吧,需要信用卡刷卡消费3000🐷,需要有visa标志的卡哦,注意下。
从三楼看外面的景色
可以看到山顶大佛
到了房间,感觉符合它的价位。有点潮潮的味道,需要赶紧开空调,有个小阳台,可以晒衣服【太阳很大,基本一下午就干了】。对房间感觉一般,所以没有拍照片。赶紧把睡娃放床上,趁机歇一歇,来普吉这几天,晕车的毛病复发😭和光哥的订下了接下来的行程,拉威海鲜市场搓一顿,神仙半岛看sunset☀
小姐睡醒了,吃了三个面包切片【包里经常揣着吃的】,我们就赶紧出发了。出酒店正门左手边走一点过马路是个全家,周围也有药店,右手边是个711,比全家大好多,很方便。对面有个胡同,门口停了出租车【就是皮卡改装的,高级版三蹦子,毕竟烧油的】。从网上搜索下你要去的地点,点问路卡,给泰国老大爷看,一下子就明白了,要500🐷,付现金。哎,真贵,默默地交钱上车了😂
老母亲晕车病又来了,应该带点药的
终于,到了。。。海鲜都很新鲜。可以砍价,加工费每公斤50🐷
好次,黄儿很多
这个龙虾1700🐷,肉质紧实弹牙
娃吃了这个炒饭和一些龙虾,没起疙瘩,所以应该是很新鲜品质还不错😂这顿饭花了800🐷左右,忘了具体,付现金。吃完了,顺路买了小菠萝和山竹准备去看日落,小菠萝大袋子100🐷左右,超甜超好吃,付现金。在下车的地方,可以叫taxi,到神仙半岛,400🐷,再次感叹,打车太贵了~
有点晃眼,要带上墨镜
人蛮多的,歪果仁和本地人都有,带撒泥跑一跑,吹吹风,特别舒服!
那天有点阴天,晴天应该更好看!
下车的时候,留了司机电话,说提前10分钟打电话,来接。蛮准时的,如果没有和他约好,门口也有出租车,很方便。回程400🐷,付现金。到了酒店,正要洗澡,电话响了,跟我说大象!走吧!我说不用!这还纳闷儿,跑这里还能接到骚扰电话...过一会又来了,光哥接的,说不需要又给挂了。。。然后又打我手机,我想这人还真执着啊,就给挂了😂以上举动,铸就了第四天的小插曲。。。😭

Day4 大象改购物

昨天太累了,又晕车,早上根本起不来。光哥和撒泥都起床了,我还是爬不起来,正琢磨今天干点啥去呢,突然坐起来了,完蛋。。。今天大象营😂😂😂赶紧跳下床,大象营要湿身,穿上泳衣,脸也没洗头也没戏,呼噜东西就往包里放,把娃简单搞一搞10分钟都弄好了。赶紧找出订单给泰国方面的中文客服打电话,她说昨天催你辣么多次,我还挂他电话。。。连忙道歉,她说已经来不及了😓车走了,而且目的地非常远。。。我心想,完蛋了。。。损失钱是一方面,去不成了太遗憾了。。。
光哥劝我别想了,先下楼吃饭,然后微信联系我那销售小哥哥。微信说明了现状,今天大象营迟到去不成了,第二天约了尼莫海豚馆,想把海豚改到今天,大象营明天。当天正好是个周一,海豚闭馆,所以,只能改到后天【回程日】的最早场,大象营改到明天。销售小哥哥帮我运作了很久,大象补了50元的差价,海豚改到了后天11点,顺利收到确认邮件,他直呼我真的幸运,正常情况下,临出发3天是不能退改的。而且是我的原因,全损,给力的小哥哥帮我都搞定了,特别感谢他。
早上被这个事情折腾的,饭都没吃踏实,也没拍照。酒店早餐一般,水果品质so so。今天的计划就变成,卡伦海滩+酒店游泳+酒店对面川菜+Big C购物😜
那好装备,在大堂坐baggy,他会把我们送去卡伦海滩,就是酒店的后门
卡伦海滩~晒啊!!!分分钟汗流浃背 往眼睛里流那种!如果要下海去,建议重要东西就别带了,要带防晒和浴巾,往沙滩一扔不怕丢,出门还是安全第一呦~
浪依旧很大,有牌子专门提示海边没有专门设定救生员哦~人不多,有冲浪的,再往前走还有坐滑翔伞的,带娃的还是别下去游泳了,安全第一!
在海滩待了不到一个小时,撒泥吵着要游泳,我们就回酒店了~走到后门,正好偶遇了一辆baggy,喊住他,载我们到酒店的游泳池~这里还是强调安全,把娃扔泳池里,一定做好安全措施,最好放救生圈里,观察好水深。离大堂近的游泳池中间有个水吧,冷饮不贵,点好直接签单。
玩了有小俩钟头,太累了,就回房间了。赶紧洗澡,免得感冒。又累又饿,收拾好东西出门觅食,因为要去Big C,本来想去那里吃饭。出了大门口,本来想去找泰国老大爷,看到对面有熊猫小厨,吃川菜的,我特别没有出息的说,走,吃顿家乡菜吧😂光哥说好!进门,点了一个水煮肉,一个木耳肉片,一个西红柿鸡蛋汤,两碗米饭,一共190软妹币,可支付宝。给撒泥吃的西红柿汤泡米饭就木耳肉片【不辣】。真是中国胃,那西红柿汤,趋锅儿的,太好喝了!吃完饭,出门右拐,直奔泰国老大爷,直奔Big C,400🐷,付现金。
吃饱了,上车,这小妞又睡了。
到了Big C ,还不醒,此时无比想念推车,把睡娃放车上就可以逛逛了,但是没有车,我俩找了个椅子,一人抱娃,轮流逛。。。
我们带着娃就慌忙的结账,出来看银联支付3000-300好像是,超市结账我用的支付宝,可以提前对比下哪个合适。这里也卖泰国的土特产,比超市便宜些~这个商场的地下一层有个boots药妆,可以提前看看支付宝有啥活动~
超市很大,买了纪念品,芒果干和一些吃的。这麻袋从超市买的,超市提供的都是小塑料袋子。事实证明我是明智的,好几十呢,不过挺结实的
又到了琢磨晚上吃啥了,大众点评了下,有个网红771BBQ评价不错,而且特别神秘,不好找。凭着一颗好奇心,和想吃肉肉的胃,拖着大麻袋,打车直奔771。超市门口就有出租车,400🐷,付现金。
771BBQ因为挨着711号电线杆所以叫771电线杆烧烤,点评上没有具体到门牌号,因为是个游摊儿。我们是把点评的地址复制到谷歌map里,根据导航开到差不多的地方,就下车了,正好停在了771的门口,跟当地人一打听,就找到了!
认准正宗招牌,摊主是个小伙子
好吃,甜辣口,不适合孩子
丸子不好次,金针菇糊了,其他巨好次!
排骨味道不错,但是肉质不行,太干了。我们第二天全天大象营,没敢吃海鲜,看着不特别新鲜,怕拉肚子😂
吃完了说辣,还想吃。。。这顿饭840🐷,付现金。旁边是711,小摊后面有ATM,往前走可以打车,很方便。300🐷回酒店,付现金。

Day5 爱心大象营

这次旅行的重头戏之一♡爱心大象营!对于大人小孩都特别期待。早上7:30大堂接,可不敢迟到了😂元妈tip,粑粑麻麻最好都穿泳衣,娃都可以,最好都穿洞洞鞋。带防晒霜,带驱蚊水,带些小零食或者面包,防水手机袋,耳机【路上时间久,可以听音乐】。除了必须的,尽量轻装前进。
6点多吃早点,人很少。昨天在Big C 100🐷买的小手表,开心的呦~
泰国随处可见,感觉蛮有用的,没事多喷喷。
车程2小时,撒泥上车又睡了,下车玩,刚刚好😋
大门口
大概的日程安排:上午~换象夫的服装,大象营大体的介绍,给大象喂水果,做糯米团子喂大象,下池塘往大象身上糊泥巴。午饭,休息。下午~在小溪里和大象一起洗澡🛀。
这是国内动物园无法体验到的,大象就在你的身边,一种返璞归真的感觉。在热带雨林中,和光哥和撒泥一起,全身心的亲近大自然,特别棒!
一个大象有个象夫,热心的帮我们拍照
后面是一个妈妈带这个象宝宝,宝宝4个月
这个活动是揣个包,把甘蔗皮削掉了砍成小块,一会喂大象,这活儿得男人搞,老母亲砍不动,带娃的注意刀不要伤到小朋友。除了甘蔗,还发了香蕉和菠萝。
撒泥认真的样子,她把这个【照顾大象】当成了一个非常【重要的】任务😛
这有点像朝鲜的打糕,把糯米,香蕉,还有啥我忘了,混合在一起,用棍子杵杵杵,变成一团,分成小团喂大象。我一回头,光哥不知道去哪儿了,一会又冒出来了,敢情抛下我自己拿个糯米团子喂大象去了,大象还亲他!后来象夫说,大象有点生气了,我就没被亲成😂
吃饱了,喝足了。接下来,是拯救处女座们【撒泥+光哥=处女座父女俩】的活动,一起洗泥水澡😁
岸上看戏的老母亲
糊完泥巴,到饭点了。午餐有炒饭,面条,炒青菜,汤,炸鸡腿,饭后水果,是包含在套餐内的,非常好次,三个人吃的饱饱的。吃饭那块,有冷饮和冰激凌,自费,付现金。
吃完饭,随处溜达,环境很好。这里地处深山,空气特别新鲜,就是好热好热。。。
下午,我们被带到了这个小溪边,象夫把这两头象大哥请到了小溪里,一人发了个刷子,洗刷刷去喽😃
带泳裤的重要性,一会就去湿哒哒的光哥了
非常亲近大自然的状态
老母亲本来在看台上,看他们太嗨皮了,忍不住脱外套下水!一起嗨!
一起给大象刷吖刷
玩儿嗨了的撒泥小姐
大象上岸
象夫的工资很低,导游跟我们说【泰式英文,你懂...】,这个大象营是公益性质的,他们收的小费是投入到维护大象营的预算中的。不过小费不强制,up to you,我们给了两个象夫一人200🐷。
Ending是和大象合影
回到吃饭的地方,他们会售卖这个合影,400🐷付现金。不得不说,照的不错,哈哈哈😃
这个是个捐款箱,我把兜里的零钱给撒泥,让她自己放到里面去,告诉她这个钱可以帮助大象过上好生活
放下手机,放下烦恼,放下不开心,感受人与大自然的和谐之美。在这里,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微笑😊直到今天,回想起大象营的经历,依然一股暖意涌上心头❤
回程,撒泥要听【小孩儿的歌】,听了一首,睡着了😜撒泥出行一贯都是坐安全座椅的,这一路上抱着真是累死😂
路程也要2个小时,正好回程的车路过芭东,我就下车了,去吃晚饭。来普吉,都没吃过冰激凌,在江西冷买了两杯大杯巧克力暴风雪+布朗尼,一杯才和15软妹币,撒泥第一次吃冰激凌~
开始逛逛华灯初上的芭东,光哥在点评找到了一家老虎🐯主题的餐厅,有海鲜有简餐,很适合小朋友,我们决定去看一看。打开谷歌,跟着导航走。
谁曾想,是个酒吧。。。后来开车去机场,路过芭东才看到,是在另外一条街上,也是有好多老虎。。。
老虎餐厅没吃上,明天就要回北京了,搜了搜还是决定吃顿海鲜。两兄弟海鲜,在点评上很火,也挺好找的,在江西冷旁边的sleep with me酒店对面的胡同,招牌是中文。这顿饭是差不多1000🐷,支付宝付款,也可刷卡。
鲜活巨大皮皮虾,特别好吃
推荐,好吃,蒜是炸过的,脆脆的
酸甜虾,给娃吃
我巨爱吃的炒粉
撒泥吃的这个,吃了好多虾,虾酸酸甜甜
一身泥汤子
吃完饭,打车回家,400🐷,付现金。路过711,补货奶片,和软妹币不到2块哎,好次。后来看机场免税店也有,别人一整盒一整盒买,不知道机场价格。
每次干点大人干的活儿,就嘚瑟的说,撒泥有帮忙啦😂
回去实在是太累了,三个人洗完澡倒头就睡了,还说收拾下行李,瑞享是中午12点前退房。夜里两点,我也不知道怎么的突然醒了,把光哥摇醒,一个大麻袋的土特产得装进箱子😂😂😂咣咣的,我俩开始收拾,找出两盒泡面,我说带走吧,光哥说不带,又占地儿又便宜吃了它!我说好!收拾完东西,我俩在吃泡面,听见撒泥有动静~回头一看~小姐姐坐起来了,大喊一声汪汪队!然后又躺下继续睡了~🤔真是脑残粉啊😁美好的旅行明天就要结束了,吃完了赶紧上床睡觉觉了💤

Day6 再见普吉岛

早起,赶紧洗漱,拖着行李,楼下退房。check in的时候,刷了一笔押金,是消费不是预授权哦~退房时说3个工作日会退回,注意下。把行李存前台,背着包去吃早点。今天行程是被换到今天的尼莫海豚表演,下午卡伦观景台,下午接机是6点在大堂,晚上9点55飞机。
元气满满的少女☀
海豚最早场是11点,车是10点在大堂接,差不多10点半就到了。在车上呼呼的下雨,心里窃喜幸亏今天安排的室内,下车就停了。在门口,出示邮件中的确认单,换票,很幸运做了第一排,顺便买了海豚合影,400🐷,必须现金。
第二次看海豚表演的撒泥
阴天,但是并没有很凉快。这里的热是,你的每个毛孔都在出汗!
来的时候路过了一个动物园,离这个海豚馆不远,就想说去看看怎么样,决定看完表演之后直接去动物园。问了问带我们来的司机,用蹩脚的英语说我带你们去吧!到了地方,特别小,看着也很冷清,先去看看门票,惊呆!知道司机为啥这么好心了。。要1500🐷😂😂倒是可以刷卡。我大概记得,我在某程看过这个,我打开一搜,69软妹币,,,但是要提前24小时买票才可以。我们没想逛动物园,所以也没有提前订。婉言拒绝了泰国司机,就回去看海豚表演了🐬如果想海豚+旁边的小动物园,记得提前买票嗷,他的介绍里面有🐯,🐍,鳄鱼,大象,有表演,还能合影,2岁娃不要钱。
椰子之类的吃的不能带进去,第一排有的第二排会发雨衣,因为会湿哒哒。坐好之后,工作人员会喊你排队和海豚拍照啦,400🐷,1-4个人。
撒泥第二次摸海豚啦,滑溜溜的
先是海狮表演,很精彩。最后海狮还会绕场一周,工作人员会有中文提示:可以拍照!可以摸摸!不可以离开座位!
酷酷哒,身材好,长得又帅😍
路上没睡觉,撒泥有些闹,跟着音乐又嗨的不行😂
一场表演45分钟,在欢快的音乐中结束了,普吉的心愿打卡景点也都去到了。车一开,撒泥又睡了,到了酒店,还没有醒。一路都是光哥抱撒泥,到了大堂,把睡娃往沙发上一放,我俩也趁机歇歇。这时候,开始下漂泊大雨,真是幸运!娃睡了一小时,醒了,到饭点了,赶紧塞两片面包!准备去卡塔观景台。
路上捡了两朵鸡蛋花,开心的不行。我们先去门口的711取钱,买饮料。元妈tips,境外取现,一笔是150🐷,没钱打车了,只好取,所以提前换好现金,可以避免多花手续费。之后再去街边小药店,给同事带了点泰国的膏药,可刷卡可支付宝,我没有比过价格,不过总共也没多少钱。回酒店坐baggy去后门的卡塔海滩打车,到了之后,一个泰国大哥主动搭个来了,问了他去卡塔观景台多少钱,一开始他说500🐷,砍了价之后800🐷往返。一开始看谷歌地图觉得蛮近的呀,他说要翻过两座山😢
开了40多分钟,上坡下坡的,晕车病又犯了,幸亏没吃饭😭
自己爬山,上去之后自己说自己撒泥又勇敢啦😚
有点阴天,不过依然很美
最爱椰子
这个景点不大,主要是个制高点,可以俯视三大海滩!人在画中的既视感,拍照效果非常好!元妈tips,有些台阶没有围栏,很危险,要拉好孩子!差不多逛了一个小时,我们就回去了~回程的时候,泰国大哥把我们拉到一个半山腰的餐厅,有海鲜有泰餐,由于下午要赶飞机,我们就回酒店附近去吃饭了。又忽悠忽悠的下山,开了40分钟,到了地方,800🐷,付现金。
晚上就回家了,还是心心念念小摊儿上的吃食。在酒店后门有个批发市场似的一个地方,门口有好几家吃饭的,随便找一家坐下了,点了个炒粉,一个菠萝炒饭,一个海鲜炒饭,一个猪排,两杯芒果汁,花了460🐷,付现金。炒粉百吃不厌😋
猪排是烤制的,提前腌过,就是有点硬😂给娃喂了口炒粉的鱿鱼圈,估计是没噎到了,嗷嗷的早饭都吐出来了。。。慌忙着,也没拍太多图片。
吃饱了,又去海滩转了转,肯来想趁剩下的时间体验把滑翔伞~纠结了,半天,还是没去😁美好的事情总会有遗憾,下次啦😄
酒店的后门
跟她说咱们要回家找姥爷了,这孩子趴箱子上不起来了😂
司机很准时,5点50多就到了,同样是大车,一人占一排😁司机说,他这是第五趟往返于机场和酒店之间了。华灯初上,开到了芭东,开始堵车,一动不动的,堪比二环,晕车病又犯了。摇摇晃晃的撒泥又睡了,开了小俩钟头,终于到了。途牛靠谱啊,接机送机服务好,准时!
排队出境,我的离镜卡一直夹在护照里,直接给他就可以,啪啪啪盖完章,就可以肥家啦~如果没有,到柜台填一下就可以,很方便。
非要站在圈圈里
跟安检的姐姐,又吐舌头又卖萌,又萨瓦迪卡又再见的,戏特别多,最后跟人家说拜拜,还给了撒泥一块糖,我要拿走,她说这是给我的😝
上飞机就睡,饭也没吃😂
6天5晚的旅行结束啦,飞机准时起飞,4000公里的距离,5个多小时后顺利落地。元妈tips,落地后,看到日上免税店,别忘了去还wifi,我们都出来了,才想起来,又回去了一趟,特折腾。到了到达口,5点多,早上特冷,怕出租车排队,就打了某气约车。发单之后,马上有人接单了,在B2停车场等他。路线是这样的,T3国际到达,有个九龙壁,对着一个长廊,走到尽头,左手右手分别是两个直梯,哪个下去都可以,提前跟司机说下是从哪边下去的。下去两边都是他们专用的停车位,虽然有费用,但是不用乘客负担。很好找,不用排队真好。司机师傅跟我说,地上停车是按照小时收费的,没有封顶,地下也是,但是每24小时80封顶,注意是24小时,差一分钟都不行,供参考。停地下的人不多,也加上时间早,车不多。
回程,泰航给的小礼物,贴心❤

下一次的故事

旅行,一路的美景;旅行,挚爱的男人;旅行,暖心的小孩;旅行,不完美的自己。下一次的故事,发生在哪儿?嗯...让我想想😏🤔

本游记著作权归@gigprince所有,转载请联系作者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