#亲子
5月份,北方温度开始上升起来,原本想去南方过春季,随口答应儿子:我带你去 三亚 。后来做攻略发现,5月份的 三亚 也不凉快了,有点尴尬。
但是,妈妈可是说话十分算话的人,于是5月份,2个人来了 三亚 。
本次旅行基本上没有按照穷游方式来,很多地方都是花钱买舒服。当然,有些能省的部分也省下来了。 比如 在万豪住宿也没有全住2000+的,肉疼。
这些年的旅行经验告诉我,不管干嘛都不能穷啊朋友们。在有限经济范围内,尽量舒适一点吧。but,也不能一趟旅游之后回来吃土,很尴尬的。
说下花费,大概是15000(包含机票,住宿,饮食,游玩等等)。

行前准备

国内游本来不用做什么攻略,可是对 三亚 我有一种莫名的恐惧感,可能是前几年 三亚 天价海鲜的新闻给我潜意识里造成了极大困扰,俗称心理阴影。在做攻略的时候,主要集中在吃饭,酒店住宿,旅拍,还有交通方面了。

排雷形式启动

排雷一:吃饭

这几年看 三亚 游记发现 第一市场 超级火爆,但是与此同时就没看到多少篇在 第一市场 吃到很好吃的海鲜的文章。所以,我们的想法就是吃饭就在酒店附近饭店吃。至于 第一市场 ,去肯定是要去的,吃饭到时候随缘。我们行程一共5天,个人感受是在一些大饭店吃饭不但卫生,而且明码标价,心里会更踏实,比较适合注重省事儿而非省钱的人(说得好像我们多有钱似的) 。

排雷二:酒店住宿

三亚 的星级酒店简直太多了,价格差别也并不小,有的可能八九百就能住一晚,有的要1500左右。提前订房应该会便宜一些,但是我订的时候比较着急了,没赶到特别大的优惠。我们住的是 三亚亚龙湾万豪酒店 。酒店价位从800-3000不等,我订房时候脑子都要晕乎了,你 比如 带豪华两个字的,豪华海景房,豪华全海景房,豪华全海景套房,就差几个字,价格可能要差1000. 我感觉上学都没这么费劲过。最后把这个问题丢给老公了,订了两晚豪华全海景套房,2000多点一晚。剩下时间订的是豪华海景房,900多块钱。另外他们家还有园景房,山景房,不知道是啥样子。
顺说, 三亚 铂尔曼大酒店, 亚龙湾 瑞吉度假酒店之类的口碑也很不错,价格也是1000-3000,大家可以多选择一下。

排雷四:旅拍

把这些雷区拍了之后,就是旅拍的雷区了。我一项坚持的就是:公司要比个人好。最后锁定直接从某宝上选旅拍商家- 三亚 洛克 旅拍。BTW,我们有拍旅拍的习惯,主要是给我们一家三口的旅游和成长做了记录吧。这几年看着孩子渐渐长大,把在各地的旅拍汇总在一起,真的有点恍惚—孩儿就这么长大了。这些感触和纪念就是旅拍的意义。
其实这一项上,我们单次不会花太多钱,起码不会让它成为旅行的重心。

省钱小攻略

1、 机票不一定在旅游网站更便宜,可以多关注各大航空公司官网,很多公司都会不定期举办各种活动,可能票价比在旅游网站更便宜。
2、 如果是通过旅游网站订的酒店,看看他们是不是提供接送机服务。就算不能接送机,可以看看旅游网站是不是附送接送机的专车券。如果有券,而且额度比较大,可能不花钱就能坐到mpv,哈哈。顺说,接送机服务就只要他们的接送机服务,不要直接相信他们推荐的饭店,切记。
3、 网上好像有各个旅游网站的代金券, 比如 1500-100啊之类的,买这些券订酒店,最后可能能省三四百。
4、 饮食方面,真的不用刻意去海鲜市场吃饭,花钱还不一定买到好吃的东西。我还是比较建议大家远离景区海鲜市场,就在饭店吃饭。在旅游城市,这样能避免被宰。可我其实也去了海鲜市场(脸很肿),味道一般。

我们的行程

D1万豪酒店-海鲜市场(试雷)-海边玩
D2坐游艇- 西岛 旅游度假区-酒店玩耍
D3 南山寺 -酒店玩- 蜈支洲岛
D4酒店玩-联系旅拍拍照-酒店玩
D5 天涯海角 -下岗职工海鲜加工市场(试雷)
D6回 北京
看这个行程安排,是不是太懒散了。我觉得亲子游就应该是这样,寓玩于休息中。带着个接近5岁的孩子只有这样才能舒服点啊朋友们。如果我老公陪着,我可能还 会安 排点景点,但是我一个人带他,无能为力。

D1万豪酒店-海鲜市场(试雷)-海边玩

早上去机场,儿子已经没有了小时候那种兴奋,但是整个人还是很开心的。在飞机上往下看, 三亚 并不如我三年前看到那么美好。心里有点失望。走到万豪酒店看风景的时候,对 三亚 的好感陡然增加了不少。
酒店距离沙滩也就是200米左右的样子,非常方便。顺便说一下,万豪的早餐好像一直到11点多的样子,不用紧赶慢赶吃早餐。酒店附近饭店相对比较少,还是在酒店吃比较方便。
从房间收拾完后就出来开始玩了。从这个视线看 三亚 的海还是很兴奋的。
这些年看过好多次海了,按照我这种旅游狂魔来说应该对海没有那些悸动了才对,可是每次都特别喜欢海。成了孩子妈之后,依然如此。
看攻略的时候提到一些海鲜店是可以带着人去市场买海鲜的,可以便宜一些。我对这个并不怎么相信,试想,他们肯定是常年一起打交道,所有的优惠不过是走过场罢了,还不如自己去选择海鲜,然后在海鲜店加工。
第一市场 海鲜店我们一共吃了有三四家,不做任何推荐,因为真的没觉得特别好吃。
顺说,千万不要以为加工费便宜,其实并不比海鲜便宜的。这个没什么好吐槽的, 中国 旅游市场基本都是这样。
发几个我拍的食物照片,单反拍出来的照片相对还比较精致,味道确实是差强人意。
晚上回酒店休息,我儿子还是喜欢在酒店里面呆着。恰好碰到 北京 的一位朋友,两个孩子在一起玩了很久。

D2三亚游艇游玩+西岛旅游度假区游玩

今天的重点安排其实只有一个,在游艇玩。万能的网上可以购买游艇链接,价格有点贵,我们一共玩了大概就是3个小时,购价是2199块钱。这个是亲子的套餐,如果是单人玩价格不知道多少。
某宝上这种店铺太多了,所以也不做什么推荐。
坐船的时候,我竟然晕船了,后面很多时候就是我朋友(前面提到,酒店遇到的朋友)和孩子在玩,于是就拍了几张照片。一个是刚上船的时候拍的远景,能看到周围的酒店。另一个是临港的时候拍了照片。在 三亚 玩,真的觉得人特别壕,各种贵项目都有好多人玩啊。
在这儿感谢一下我的朋友。不然我只能从放弃2199块钱的项目/晕船硬挺着陪孩子玩里面二选一,总不可能把他这么小的孩子扔下自己玩吧。
潜水回来之后回了酒店,在游泳池游了泳,又在沙滩玩了一阵儿。之后去了 西岛 ,是个我比较喜欢的景点。
海水很清澈,真的可以用清澈见底来形容。远处有个游轮,没有坐上去。也不知道能不能坐。
我喜欢这个旅游度假区是因为这里商业化比 蜈支洲岛 相对低一些,消费也比较低,很多时候都是在海边自己玩就可以了。
沙子比较粗,光着脚踩上去的话有点不舒服,这是 西岛 有点美中不足的地方。但是,这完全不妨碍我对这个地方的喜欢,因为人相对少一些。在这种旅游业非常成熟的城市,能找到这样的地方已经很不容易了。
一会儿,狂风暴雨汹涌而至,我拉着孩子抓紧上岸,免得到时候被淋个落汤鸡。然后,我拍下了下图这一幕,毫无幸灾乐祸的意思,这位男士玩的滑翔伞绝对是太超值了。状况播报见下图。
暴雨中,他的伞怎么都降不下来,应该是风太大的缘故,于是哥们在半空中呆了有10多分钟。我猜想,这应该是他这一生,一个很重要的记忆了。
暴雨过后的 西岛 平静了许多,空气也非常清新。在 西岛 应该是可以浮潜的。有很多区域鱼特别多,其实低头就可以看到了。

D3南山寺游玩—蜈支洲岛

这一天很华丽的身体不舒服了。反正每次出来玩,总要有各种不舒服的时候。但是作为30+的女人总要以大局为重,所以还是带着另外两位男士去了 南山寺 。
看帖子的时候发现一件事儿,从景区去 南山寺 ,如果不是自驾,租车一定要提防司机的各种圈套,买水买书包买香火等等。这些统统不要买。 南山寺 是让大家烧免费的环保香火的。
在 南山寺 附近找了个停车场,之后走路去了这边。 南山寺 的风景还是很不错的。这个季节鲜花盛开,空气中有海水的味道。从周遭环境可以看出来, 三亚 市政府确实在整顿 三亚 旅游市场。
南山寺 其实特别大,孩子走了一阵儿之后也觉得特别累,所以后来我们就坐了一会儿电瓶车。
不管 三亚 旅游环境如何,不妨碍我对 三亚 这个城市的喜欢,生活在这里的人也太幸福了吧。天天蓝天白云,简直让人羡慕爆了。
这个是鸡蛋花,我们拍出来的照片还是不如网上别人拍的漂亮。但是我真的超喜欢这种花儿啊。
从 南山寺 回来,本来是想在酒店附近沙滩上玩的,可是儿子觉得必须出去走走了,哈哈。

蜈支洲岛 的景色还是很不错的,好多人说这儿是个烧钱岛,真的是。有好多比较好玩的项目,但是各个都得花钱。最开始的一个就是门票,152一个人。然后就是电瓶车钱,我买的是168的,比80的多两个站,其实这两个站确实很值得的,很漂亮。
80的也可以在这里停,但是需要买纪念品。
这里沙子缺失很软,而且海水也特别清澈。同样,好像所有岛上 蜈支洲岛 的人也最多吧。如果再给我一次选择,我可能不会重新来一次 蜈支洲岛 。换言之,一生只去一次就可以了。
总体算下来,在 蜈支洲岛 消费金额大概有2000左右。这个确实有点超预算了,可是儿子来了之后很多项目都想玩,难得出来旅游,总不能不让他玩吧。

D4旅拍

其实就3个小时的拍照时间。拍完照片之后还是在沙滩上玩,游泳池里游泳。
早晨8点多钟,我儿子就开始选衣服,各种紧张,或者说是期待吧。我都揶揄他,一个大老爷们竟然被拍照给难住了。
三亚 洛克 旅拍的摄影师确实很专业,服务也很好。我儿子属于慢热的类型,他们也耐心和我儿子互动。所以,后面你就看到了在镜头前疯玩的傻小子。
第一套衣服的鞋子是我儿子坚持要穿的, 卡洛 驰的洞洞鞋,色彩感还是很强的。
要开开心心去沙滩上了,这些照片都是摄影师抓拍的,超级自然。正是因为这个,后来再看到这些图片时,当时的景象和心情才能跃然出现。
沙滩上又来一组非常清爽的照片。看过好多人在沙滩上拍长裙、拖鞋的照片,当然是很美的啦,可是我还是喜欢这种休闲的样子,感觉这样才清爽。
忍不住的想要多share一些自家孩子的照片。游记大概是我唯一的出口了,朋友圈里面我真的不是什么晒娃狂魔哦。
三亚 这边的天气真的是太赞了,简直是出片必备。拍完这一组之后,儿子又换上了一套衣服,黑色短袖,墨镜,继续拍照。我做为懒妈妈,继续白T恤拍照。
本来还是这样裤子和衣服都穿着玩呢,后来裤子全部湿掉了,正好脱掉裤子装着又拍了几张。当然没有正面大图了,这位小伙子还是很要面子的。

回到家,老公看到我俩的照片之后,被我们的表演欲给征服了,完全没想到我俩在镜头前能这么耍起来啊。
好吧,脱裤子的照片出现了。
既然身在 三亚 ,那就总得配上点应景的衣服,于是这身衣服出现了,也是我儿子最喜欢的衣服。
不到300块钱,拍这么些照片,我觉得真心超值。
拍完这些照片之后,跟摄影师saybye-bye,剩下的时间就是在酒店呆着了。

D5天涯海角+海鲜市场试雷

天涯海角 的名字确实很好听,但是实际上只是两块石头罢了。若不是 三亚 的景色漂亮,我会觉得这地方特别亏。还有,石头下面人特别多。我儿子反正现在还不知道 天涯海角 的意思,无意让他知道这四个字的浪漫,所以也没让他在石头下面拍照。
给你们要的 天涯海角 。是不是看到这些照片之后稍微有些尴尬。哈哈,虽然我做攻略的时候已经知道了这些,但是到了之后还是稍显懵逼以示敬意。
三亚 这边的海水还时比较清澈的。听朋友说,这几年他们对海水的治理比较好。显而易见,我老公老家 青岛 的海水其实有的地方久比较脏了。
沙子比较粗,确实是 蜈支洲岛 的沙子更为细腻一些。
试雷的过程有点兴奋。其实关注的一个微博博主推荐过一家海鲜店,好像是在 第一市场 。当时稍微翻翻微博就能找到店的名称,心里竟然完全无想法去找,大概对 三亚 的海鲜市场还是不够信任。
下次再来 三亚 的时候,计划试试带有厨房的日租房,到时候自己去买海鲜,自己做。现在比较苦闷的是,不知道 三亚 当地人在哪里买海鲜。
吃完之后,回酒店办了退房,酒店安排的送机服务,这么些钱也算没有白花。

三亚亲子小游总结:

1、 拍照。我个人强推旅拍。套餐可以自己选,其实找个人拍照,全家人的双手也算释放了。不然的话,总有一个人拿着相机拍照,会感觉没有任何时刻是全家一起放松玩耍的。
2、 防晒。一定要注意防晒,这个没得说, 三亚 这边紫外线简直太强了。因为要拍好看的照片总不能穿着防晒衣,所以只能是防晒霜,防晒喷雾了。出门前抹防晒霜,玩的时候如果来不及抹,就直接喷喷雾。
3、 控制消费。在这里玩,真的是一不小心就会多花好几千大洋。所以,我还是比较建议大家在出门之前做一下攻略,减少一些不必要的消费。
4、 要舒适。带孩子旅游,真的比我们想象的还要累啊。在设置路线的时候千万记得要舒适一些。